疫情下 IT-Outsourcing 的三大優勢

在疫情打擊下百業蕭條,不少企業都從各方面入手減少開支,而當中節省IT開支為不少中小企的選項。然而IT涉及不少專業知識,突然裁減預算可能會影響到服務水平,進一步打擊在疫市之下的生意。以下會為各位討論 IT-outsourcing (即把公司的IT工作外判)的三大好處及優勢。

 IT-outsourcing

1. 節省開支- 疫情下IT行業薪金同樣逆市

要管理及聘請一隊有經驗的IT團隊所費不非,事實上雖然很多行業都在疫情下大受打擊,然而疫情下IT行業的薪酬上升幅度仍然逆市上升。根據資料顯示,2020年資訊科技相關行業的平均加薪幅度達 6.1%,比起整體就業市場只有1.3%大幅領前。翻查資料更顯示過去6年IT界的平均加薪幅度亦一直高於整體就業市場。

資料來源JobsDB《2020 年薪酬調查報告》

現時IT行業可以稱得上是求才若渴,原因無他在疫情社會封閉下,無論企業還是團體無不加快數碼化的步伐,導致各類IT人才需求急增,僧多粥少的情況下IT從業員自然愈來愈吃香。

面對不穩定的經濟前景及收入減少的情況下,考慮把部分的IT工作外判是不少中小企的選擇。一般提供IT-Outsourcing的公司都有幾個不同的專業領域,有月費維護或是一次性項目(Project Base)收費,都能一次過滿足客戶的需求。比起自己聘請IT團隊,既要管理又要提供各種員工福利等等的確能為企業或團體節省開支。

2. 兔除管理痛苦,聚焦業務發展

企業或團體在加速數碼化的過程中無論是線上銷售 (eCommerce)、網上教學、網絡保安、大數據分析、企業系統(ERP)、軟件開發、市場推廣還是線上支付系統等等,無不涉及專業IT技術及知識,沒有一定的專業知識難以管理內部IT團隊。加上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in house的IT團隊受掣於公司資源局限,未必能了解或實踐到最新的技術。

提供IT Support 及outsourcing的公司會面對不同行業的客戶,而每個行業也有其獨特性,因此技術要求都會比一般IT從業員更深更、更廣、更專業。因此部分中小企會放棄投放資源建立自己的IT團隊,轉而使用專業的IT外判服務,聚焦業務發展。

3. 提升競爭力及生產力

今時今日不少企業都面對激烈的競爭,無法提升競爭加及生產力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,而其中一個最主要提升競爭力的方法就是廣泛應用IT技術。

但廣泛地應用IT技術又是一把雙刃劍,它可以提高生產力同時又會帶來網絡保安(network security)的問題。當一間公司愈依賴IT技術提供服務時, 他的網絡保安支出也相應地提高。但如果你並非這保安方面定的專家,往往難以有效地運用資源。因此也有不少IT outsourcing的公司都會提供一條龍服務,先了解客戶的需求從而選擇出最合適的IT優化方案,再就方案提供相應的security解決方案,務求令客戶提升競爭力及生產力的同時能兼顧到網絡保安。

總結:

回想香港在03年沙士時代,當時還未有智能手機,市民對科技的要求亦不高, 當疫情來臨時社會停擺別無他法。但現在已經是智能手機及5G的時代,如果無辦法在網上提供服務,將會面對極大的挑戰。因此不少專家提出無論是在疫情時代還是後疫情時代,拓展網絡服務,公司IT化等的趨勢是不可逆轉的。而在可見的將來大數據、AI、物聯網(IoT)等更會席捲全球,作為公司的決策者必須要為公司IT化作好準備,如無辦法建立自己的IT團隊,最少也應該要找到合適的IT-outsourcing公司合作。

還有興趣了解更多我們的服務嗎?馬上聯絡我們的專業顧問吧!

電話: 3460 4350

電郵: cs@lwti.com.hk